2023大总结,2024大畅想...

前言

又一年过去了,疫情全面结束,终于可以无障碍出行了,今年,云南、重庆、大连、江西、张家口等等城市就去了10几个,有团建,有会务,有游玩,各种折腾,工作上各种大奖也是拿到手软,提报北京青年榜样,金标奖x2、董事长特别奖、集团科技线最高荣誉等等拿一大堆,同时,今年也是迎来了工作上的第二个拐点,开启了个人的第三段崭新职场。整理了一下今年的资料,又不太好分生活/工作大类了,就按主题来吧,下面来复盘复盘。

2023大总结

团建篇

今年的团建真是非常丰富,从部门到中心到TC,从京内到环京到京外,各种各样,先是4月的怀柔雁栖湖,再是7月的九江、庐山、景德镇,张北,最后到12月西山,光团建就玩了这么多地方,尤其是7月,不光有团建,还有家庭出游、会务等等,整个月的周末都是满满当当的,没一天闲着,只可惜江西行没怎么玩好,净处理工作上的事了,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延续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。


















会务篇

今年在会务上,不光是参加会议,还组织了两场会议,一场3月跟微软的WorkShop,这个就在北京,只是两公司人,相对简单,还有一场7月跟华为在东莞松山湖的对外邀约会议,这组会历程可是跌宕起伏的,也是亲身体会了会务组的艰难,当然,最后结果还是不错的,除此之外,跟itech的兄弟们在承德聚了聚,受腾讯云的邀约,去重庆逛了一圈。














出游篇

除了外出团建、会务,今年的家庭出游也没拉下,远点距离的云南、大连,近点距离的天津,环京,样样都没有拉下,云南行游了9天,就在第二/三职场中档期,,好久没有这么轻松了,终于可以不用时刻关注着手机是不是有信号、是不是被静音了。时隔2-3年终于又去了趟大连,发现个海湾、尝试了一下桨板,挺不错的,天津今年也没少去,最初是计划买房,看了几次也没看到特别合适的,最后在天津也参加了同学的婚礼,估计这是身边同龄人最后一个了吧。














成长篇

这里的成长篇当然还是小朋友的,今年小朋友5岁了,懂的事情越来越多了,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也多,数学上各种度量单位,大数加减法,甚至乘法都会算了,地理上国家面积、省份面积排名背的溜溜的,还天天给身边的人出题:科拉超深钻孔在哪里,英语上自己读绘本,围棋除了他爷爷,家里也没有人能下过他了,滑雪也不用教,上去就能滑,看的书一摞摞的,妥妥的都超过他爹的了,感觉现在的小朋友是比我们当前那时候强太多了,我这岁数时估计也就是跟发小院子里玩泥巴吧,哈哈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翻旧篇

之家的四年是艰辛的四年,也是飞速成长的四年,从负责业务/在线运维开始,10几人的小团队逐步收编各个团队,DBA团队、大数据运维团队、IT团队、运维开发团队、安全团队,一路打怪升级,终于最后到了全公司运维1号位的位置,最后这一年就像开头讲得,是大奖拿到手软的一年,奥斯卡拿到超出了奖金最高额度,一人最高领2个奥斯卡奖金,我拿了3个,可惜了一个的奖金,只有荣誉了,哈哈,平安集团科技线最高荣誉,全之家一人也拿到了,提报了北京青年榜样,只可惜没有入选,但考虑到长期的职业发展,在临近33周岁的时刻,还是做出了重大选择,离开舒适区,迈入崭新的第三职场!














开新篇

在自己的生日当天,成为了百度同学,来到了一个非常感兴趣的领域部门-安全,个人真的跟安全有不解之源啊,哈哈,可以回溯一下我之前的大总结,甚至都回溯到职场之前,但这也确实是促成我选择百度的原因之一,这次选择新篇还是比较慎重的,11年的工作经历只经历过2家企业的,在互联网领域也不多见,在经历了字节/百度的几轮面试,都顺利的拿到了Offer,现在来了三个月了,还是感觉做的很有激情的,期待今年有更大的成长!













2024大畅想

  • 健康永第一,全家身体健康,牧尧快乐成长
  • 事业新篇章,在新的职场里,做出更大的成绩,有更大的成长
  • 最后,老规矩,畅想预留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