迭代展示会议评审(PAS)实践

最近手底下的一个项目已经完成了4次迭代开发,基本上到了一个里程碑,但是,在项目落地推广的时候遇到些问题,因为此项目的特殊性,想法是领导提出来的,但是实际使用者又是基层员工,如何让更多的人实际的去用这个项目是个大难题,在翻阅一些资料的时候,偶然发现以前某公司分享的一个会议,迭代会议演示评审系统 Party Achievement Show,在我们的敏捷开发规范中进行了首次尝试。

这个会议的出现更多的拉近了开发团队与需求方的距离,并且可以团队成员的紧迫感和成就感也都有极大上升

先来说一下前提,我们这个项目是一个内部使用的项目,名为“个人终端”,加上我这已经是第三版了,可惜前两版的内容一点都没有用上,着实有点可惜,这次的阶段性成果不仅在现有PC端有了大的改观,我们还走向了多平台的道路,Android端也横空出世。

主题

因为是首次尝试,我们并没有完全的照搬硬套,基本上借鉴了2个比较重要的环节,

  1. 评审委员(可惜没有很好的体现)
  2. 评审卡
    整个会议过程我们从 , 成员 , 历程 ,功能 , 展示 4个大块给评审做了详细讲解

反思:

这次的会议感觉还是比较成功的,收集了很多的真正需求方的建议可以供我们进行评估,以及增强团队的存在感!

不足是因为是首次尝试,本次的评审委员会名存实亡,只是大家你一嘴我一嘴的进行自己的观点分析,而且有一半人只是听众,没有起到评委的作用。

下次的会议中,我们准备想原著中那样 “首先选出迭代总评委,由他和PO沟通后,甄选对于团队本此迭代的故事涉众,或者对成果有背景知识的评委团成员,保证他们能够给出有价值的意见。”

At the end

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